candoyi

  @小水 的马鞭草柠檬汽水配方来了~ 

马鞭草柠檬汽水

Verbena Lemonade

        炎炎夏日,没有什么比手捧一杯凉饮,听着蝉声,对着窗外的树林发呆更惬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直以来就有一个梦想,想让那些在大自然四季轮回里,年复一年春生夏长的蔬果与花草的美好被记录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夏天的某个周末,偶然路过一处荒野田地,地里的马鞭草开得正繁,入眼皆紫色,十分漂亮。这么美好的花草,不知道能不能吃,于是了解了一下,在这之前,匮乏的常识让我一直都误以为它是薰衣草,其实不是的:

      马鞭草,多年生草本6~8月为开花季,花呈淡紫色或蓝色。马鞭草多数生长于原野;全草供药用, 性凉, 味微苦,具有清热解毒,活血散瘀,利水消肿等功效。《分类草药性》记录:马鞭草去小便血淋肿痛。 《本草衍义补遗》记录:马鞭草治金疮,行血,活血。马鞭草同时也是油膏、酿汁等的必需材料。等等,我看到了什么?酿汁!

      那么就做一杯马鞭草饮品吧:

原料:

2杯水,1/2杯砂糖,1/4杯蜂蜜,3大勺干燥马鞭草,2杯鲜榨柠檬汁,4杯苏打水,1个柠檬切片作为装饰用,紫色食用色素。

制作过程:

1、2杯水和1/2杯砂糖倒入汁锅中,中火加热,搅拌至砂糖完全融化,糖水沸腾,离火。将蜂蜜和干燥马鞭草放入,搅拌均匀,盖上盖子,静置15分钟左右。将糖水过滤掉多余杂质。

2、准备一个水罐,放入步骤1的马鞭草糖水,2杯鲜榨柠檬汁,4杯苏打水,搅拌混合均匀。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。饮用时可以加入冰块和柠檬片。如果需要汽水更有效果,比如在聚会上饮用,可以酌情加入几滴紫色色素,让颜色更加梦幻。

注:一杯为240毫升。一大勺为15毫升。

 

评论(12)
热度(4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首页
© candoyi | Powered by LOFTER